污点艺人的英雄母亲


【雪落玫瑰】 学仙 1 ( 道士谷x狐妖煊)

剧情向,借脸写剧本,勿上升。

想写个好玩儿的修仙故事。私设多。

其他警告没了。安心食用。本想一发完但怕自己弃坑所以先发一点出来。


【引子】

“徒儿,修仙术最要紧的是什么?”

“识妖,捉妖,除妖。”

“见到妖怪的话?”

“杀。”


“徒儿,修妖术最要紧的是什么?”

“莫与仙门中人纠缠。”

“见到道士的话?”

“跑。”


1.

胡文煊是一只狐妖,跟千年成精的九尾狐师傅不同,他将将也就修了百年,这才刚学会化作人形。


师傅闭关修行,也可说是冬眠,狐狸的本性爱玩爱闹,师傅知道关不住他,便放他下山玩耍几年,行前叮嘱了几句。胡文煊竖着耳朵,也不知道是听见没听见,就晃着脑袋说,知道啦知道啦。


一般来说狐妖多是化作美艳女子吸人精气,但胡文煊偏偏变作一个小道士。


虽说师傅嘱咐勿要去招惹道士,但他这一路平平安安,好过的很。


这叫障眼法。他沾沾自喜的想着。


这一路上省去多少麻烦,一般修为的道士可是看不出他是狐妖所变,见着他还得作揖叫一声仙友,有时他还能讨的几两钱买烧鸡吃。修为高的道士,他这辈子还没见过呢,见到了,大不了就跑,胡文煊撕着鸡腿想。


今天镇上过节闹花灯,胡文煊这也是第一次见。他穿着灰色道袍,配着剑,左瞧瞧右看看,再拿两个铜钱买一盏花灯提着玩儿,俨然一个刚下山食了烟火的小道士。


胡文煊正一手抓着串糖葫芦一手拎着花灯美呢。


“哎哟。”


就突然被不知什么人撞个满怀。带着火星的灯油撒了出去,烧到了那人白色的衣袖上。


“啊,烧着了。” 胡文煊连忙用袖子帮忙灭火。


“不碍事。” 只见那人凭空在空气里画了个符咒,烧着的袖子上就结了冰,和火焰融合在一起在身上变成一滩水迹。


好厉害,胡文煊心想。


抬头一望,那人不过二三十岁,乌黑的头发高高束起又从后面披散下来,脸庞十分消瘦清秀,看着就带着股不食烟火的仙气,一手拿着拂尘?


嗯?这还是个道长?


胡文煊一时揪心,我这妖气...不知会不会被识破。


“这位仙友。” 他听到那人开口,声音不粗不细,十分温柔。“没事吧?”


看来是没有认出我?


“没事没事。” 胡文煊连忙作揖。“实在不好意思,请让我赔道长的道袍。”


胡文煊一边说一边用扬起的眼角偷偷看跟前的人。白衣飘飘的,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儒雅好看,胡文煊忍不住笑起来露出两颗兔牙。


“道袍不碍事,我看仙友刚帮我灭火,手背恐有烫伤。”


手背?胡文煊差点忘了自己扮做的这种修行浅的小道士,受了伤可是不会自己愈合的。


他急忙注了点妖气,才将两手从袖子中伸出,刚扑过火的地方烫的通红。


“啊,真烫伤了啊。”


“仙友可有备药?”


胡文煊摇摇头装作委屈。嘻。


“师傅嘱咐我我带着..我,我给忘了。”


“若不嫌弃,我这里有。待我找到住家把包裹放下便为仙友治疗。如今,先冷敷吧。”


那人划了符咒,冰凉凉的敷在他的手背上。


你们仙门中人,对自己人还挺好的嘛。看着也没有师傅说的那么可怕。


“白衣哥哥,你也是一个人云游么?”


“......是。” 对方犹豫了一下,似乎是在斟酌言语。“不要叫哥哥,我叫...谷蓝帝。”


“我叫胡文煊。煊,火子旁的煊。”


胡文煊看看烫红的手,虽然是变得,一点痛感也没有,但这冰冰凉凉的符咒敷着还挺舒服。


“哥哥,就住这儿吧。我走累了。” 胡文煊指着街边一家住店撒娇道。


“好。”


走了进去,因为过节有些热闹和喧哗。


“老板,两间房。”


“一间!” 胡文煊在旁边笑嘻嘻的抢先说。“我没钱了,哥哥睡床,我睡地上就行。”


“不要叫...哎,算了。”


回房休息后,拿了包裹里的药膏敷了手。


“哥哥的法术好厉害,是哪里学的,要去哪里?”


“自小在重庆府,现在云游四方。降妖除魔。保卫百姓。”


降妖除魔?胡文煊心里有一些失落。谁是妖,谁是魔。我并未害人。这么好的哥哥也要除我。


谷蓝帝见胡文煊不说话。


“仙友哪里人?”


“哥哥也别叫我仙友啦,大家都是仙门中人,叫我煊煊。” 小狐狸拍着胸脯说,就好像他真的是正义的小道士。“我?我是本地人。无门无派,刚修了几年,妖..灵力还不高,没敢出远门。”


胡文煊传了点妖力到手背把伤疗好。


“哥哥修为这么高,可不可以...带我修行?” 胡文煊的脸上满是笑意。“一个人修行,可难可难啦。” 见谷蓝帝犹豫,他又补了一句,“哥哥刚才用的什么法术,我也想修。我可以给你打下手!我什么都会的!”


法术再厉害,不也认不得我是妖。嘻。


“好。”谷蓝帝点点头。“先休息吧。明天去猎怪。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弱水三千买GUCCI | Powered by LOFTER